新聞中心

22 Apr. 2024

113年度暑期實習生錄取名單

品管部 不分組(3名):
錄取人員:中正大學 譚○君、中興大學 張○恬、東海大學 黃○軒
備取人員:中國醫藥大學 邱○媛、嘉義大學 陳○希

品保部 不分組(6名):
錄取人員:中正大學 陳○鴻、台北科技大學 張○豪、台南大學 陳○晴、南華大學 陳○萱、清華大學 曾○婷、輔仁大學 魏○霖
備取人員:中國醫藥大學 邱○媛、中國醫藥大學 馮○莉、宜蘭大學 林○桀、嘉義大學 陳○希

資材部-物流組(1名):
錄取人員:東海大學 張○僑
備取人員:東海大學 辜○熏

資材部-採購組(1名):
錄取人員:嘉義大學 田○菱
備取人員:東海大學 辜○熏、屏東科技大學 孫○偉


以上錄取人員順序僅以學校筆劃進行排序,若有資料錯誤請不吝來電更誤,謝謝。

提醒:
1.以上錄取人員若無法實習請於5月12日前告知,以免影響貴校未來錄取名額。
2.錄取人員若有提出放棄,將會由各部備取人員進行遞補。
3.若有不清楚之處,歡迎來電04-25381220轉1204人力資源部李小姐洽詢,謝謝。

13 Mar. 2024

景氣回溫 國光CDMO成長逾二成 營運回歸上升曲線

國光生技集團(4142)今日召開董事會,宣布今年公司營運重回成長軌道,包括流感原液、成品及國際代工訂單,今年預估成長二成以上,新的代工訂單積極洽談中,可望陸續在今年第三、第四季確定;而因應國際景氣回溫,隨著國際市場策略佈局,將全面評估包括東南亞、亞洲地區的海外建廠計畫。

01 Mar. 2024

113年度暑期實習申請作業說明

國光生物科技為提升公司與各大專校院之合作關係,提升相互交流、促進產學合作,將於本年度暑假期間(07/01~08/31)開放本公司之部分單位供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申請實習,請參閱附件。

26 Dec. 2023

國光流感疫苗跨足南半球市場 新年CDMO新業務上門

國光生技集團(4142)今日宣布,國光四價流感疫苗已向巴西提出藥證申請,正式跨足南半球流感市場;而國光破傷風疫苗在台灣復產上市後,市場反應極佳,且破傷風疫苗在東南亞及中國需求殷切,外銷可望有飛躍性成長。由於國光優異的國際代工實績,預期明年可新增韓國、法國知名大廠CDMO業務,走過今年的景氣寒冬,明年春暖花開,成長可期。

13 Nov. 2023

國光生第三季營收略減 新產品新市場新動能前景樂觀

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股票代碼:4142)11/10(五)召開董事會,公布第三季財報,受到國際局勢動盪、海外CDMO訂單減少及COVID快篩需求雪崩下降影響,今年Q3營收較去年略降;不過,國光破傷風疫苗近期將重返市場、腸病毒疫苗持續擴大量產,基本盤穩固,在新訂單、新市場及新產品擴展的帶動下,明年前景樂觀,可望穩健成長。

24 Oct. 2023

疫苗自製再升級 國光破傷風疫苗年底復產上市

國光生技集團(4142)今日宣布,已完成國光破傷風疫苗的藥證展延,並備妥台灣全年所需的破傷風疫苗數量,在此國際局勢動盪、戰禍及重大災難頻傳的情勢下,國光可自主生產、穩定供應國人日常所需的破傷風疫苗,除保障國人健康,亦為國防所需。國光破傷風疫苗預計最快十一月供貨醫療院所;另外,國光也預計2025年將現有的破傷風疫苗再升級為單支針劑,更方便急診及臨床醫師使用。

23 Aug. 2023

扛台灣防疫重任 新型流感疫苗預購案國光生技得標

國光生技集團(4142)今日宣布,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新型流感疫苗預購協議採購案,由國光生技得標,當新型流感疫情爆發,這項預採購案可確保台灣在最短時間內取得疫苗。由於國光生技為台灣唯一加入WHO 流感疫苗供應任務的疫苗廠,能在第一時間取得新型流感病毒株,並擁有新流感疫苗研發及生產能力。國光生技表示,身為國產疫苗廠守護台灣責無旁貸,將立即啟動新流感疫苗研發和生產計畫,為防疫做出貢獻。

18 Jul. 2023

國光產線再獲歐盟GMP認證 爭取國際CDMO利多

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股票代碼:4142)今(18)日宣布,國光第一條和第二條自動化充填包裝線,經歐盟派員實地查廠後,歐盟日前公告通過GMP查廠認證,這是國光十年來第五度通過歐盟GMP認證,對於國光爭取國際CDMO訂單將是一大利多。

22 May. 2023

國光生技集團聲明稿

近來在網路上有言論,就安特羅腸病毒71型疫苗的生產和國光生技細胞培養廠GMP資格提出質疑,為恐外界誤解,特提出聲明澄清如下:

一、 安特羅腸病毒71型疫苗已取得衛福部食藥署藥證,國光生技自2018年起,租用國衛院場地建立細胞培養產線,生產腸病毒71型疫苗原液,並獲得GMP認證。
二、 國光生技也自行在台中潭子全方位生技廠區建置細胞培養廠,並於2022年6月以新冠疫苗取得GMP認證。
三、 腸病毒71型疫苗的生產,除了竹南國衛院產線外,目前也在潭子細胞培養廠進行腸病毒疫苗的製程確效,待通過食藥署查廠取得GMP認證後,潭子廠將加入生產腸病毒疫苗,進一步擴大產能,滿足民眾防疫需求。
四、 安特羅腸病毒71型疫苗生產,全程符合GMP規範。

01 May. 2023

112年度暑期實習生錄取名單

本次錄取名單如下:

01 Mar. 2023

112年度暑期實習申請作業說明

國光生物科技為提升公司與各大專校院之合作關係,提升相互交流、促進產學合作,將於本年度暑假期間(07/01~08/31)開放本公司之部分單位供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申請實習。

01 Mar. 2023

解缺藥荒 新廠通過GMP認證 國光破傷風疫苗明年復產上市

國光生技集團(4142)今日宣布,破傷風疫苗新廠已通過衛福部食藥署GMP查廠認證,將儘速完成藥證展延,預計明年復產上市。由於國光破傷風類毒素是國內唯一取得藥證的破傷風疫苗

1/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