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心能力

擁有多元技術平台及完備品管法規系統,致力與國際接軌

  • 國際認證
  • 頂尖學術合作夥伴
  • 多元技術平台
  • 品管系統

總覽

9

大國際認證

國光生技是台灣唯一加入WHO所屬IFPMA的會員公司,取得WHO全球流感病毒監控資訊,並持續與國際大廠交流;位於台中潭子的自動化產線榮獲多國GMP認證。我們積極參與國際組織,在疫苗產業發揮影響力。

參與國際組織

世界衛生組織

了解更多

國際藥品製造商和協會聯合會

了解更多

清真認證

了解更多

5

大技術平台

品管系統

源頭把關

品管部秉持國光品質至上的精神,為所有疫苗的品質把關。由最源頭的水質開始,到入廠原料、生產製造過程中的環境管控、疫苗成品的放行乃至藥品的標籤與包裝紙盒,都有品管部細心與專業的人員進行檢測。實驗室品質管制相關SOP超過六百份,層層確保品質符合台灣與國際製藥法規要求。

安全第一

品管部為全台最早導入隔離器操作系統進行疫苗無菌試驗之藥廠,並打造無菌試驗專用實驗室,為疫苗最關鍵的無菌試驗提供高規格的檢驗環境。

檢驗實驗室

具備高效液相層析儀IC離子層析儀、液體微粒子計數儀、總有機碳分析儀等國際知名廠牌精密儀器,可進行微量物質偵測,嚴密控管疫苗的不純物。

微生物實驗室

微生物實驗室具備有法國知名品牌全自動菌種鑑定儀,能在第一時間進行細菌鑑定、即時監控任何可能的微生物汙染源、並蒐集生產廠區經常發現的微生物。國光持續建立與更新廠區專屬的菌種數據庫、執行清潔劑與消毒劑驗證,有效管控廠房之微生物。